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总投资169.7亿元!十堰市5月份5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      ]

  5月20日上午,十堰市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郧阳区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上下联动同步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169.7亿元。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活动,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副市长王晓等在主会场出席活动。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双过半”,是全面落实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疫后重振的具体行动,更是实现“十四五”“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重要举措。

  据悉,5月份,全市共计划开工项目167个,总投资310.9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83.3亿元。加上当天开工的59个项目,目前,全市已经开工项目161个,总投资306.9亿元。本月末还将开工6个,总投资4亿元。

  这些项目涉及关键产业发展、综合交通、城镇更新、文化旅游、生态文明、教育医疗等行业。这一批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全市主导产业,为加快构建“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缓解城区拥堵,提高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舒活高质量发展“血脉”;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为加快“两山”实践基地建设奠定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补齐全市公共服务短板,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推动城市更新。

  市直有关部门、郧阳区有关负责同志,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等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项目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