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竹溪县属国有企业去年纳税额占“半壁江山”

来源: 竹溪国资     |    作者: 朱磊      |     发布日期: 2023-01-19     |     [      ]

  

  1月16日,从竹溪县国库收付中心收支月报表中获悉,去年全县财政总收入6.90亿元,税收收入5.62亿元。其中5家县属国有企业年度贡献税收2.89亿元,占全年税收总额的“半壁江山”,体现了国企担当,贡献了国企力量。

  2022年,竹溪县以监管为抓手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昶禾资本运营集团、灵芽集团、政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润土公司、水电公司5家企业中深入开展“管理规范年、效益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和“五清三查”活动,加强党建引领,完善企业法人治理,在政策、技术、资金上加大企业发展帮扶力度,培植了一批“专、精、特、新”优势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极。各企业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拓展企业业务,经营业绩取得了突飞猛进发展,尤其刚成立一年的昶禾资本运营集团更以纳税额1.50亿元的骄人业绩在全市21家纳税过亿企业中排名14名。

  下一步,竹溪县将以更大力度、更大勇气、更大步伐,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企业的大发展实现地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