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我市积极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 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      ]

  

  7月下旬,由省政府国资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与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我市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任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显示,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如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完成了经营性资产统一监管并进行了系统整合;全系统开展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知识竞赛,加强业务培训;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等亮点工作。但与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相比,我市仍存在明显短板弱项。主要表现在“政策指导仍需进一步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推进监督仍需加强、着力健全完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布局有待进一步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改革进展不平衡、穿透基层不够”等六个方面。根据省国企改革办形成的整改事项清单以及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十堰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任务整改提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全力推进整改方案“三化”。市国企改革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扈治华先后四次主持召开国企改三年行动整改提升专题会,与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逐条逐项讨论研究整改方案,以“研究一项、确定一项、推进一项”的紧迫感,全力推动整改方案规范化、精细化、系统化。

  二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倾力打造国企改革“十堰模式”。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和“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要求,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巩固成效”“突出亮点”四项目标,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有力靶向攻关;对已完成的任务“回头”检验评估确保实效;对已取得的改革成果巩固深化形成长效化机制;对典型经验和标志性成果总结推广,以坚定的信心倾力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十堰模式”,以扎实的成效讲好十堰国资国企改革故事。

  三是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军令状”。迅速成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改提升工作专班,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四家一级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任为成员。专班统筹谋划、对标对表、加强监督、高效推进,针对每条问题、每项措施,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狠抓整改提升工作,以必胜的决心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军令状”。

  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班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提升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12月底前全面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