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张光超赴丹江口市督导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来源: 十堰市国资委     |    作者: 刘丛旭、胡鹏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      ]

  9月10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总会计师张光超带队赴丹江口市督导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并与丹江口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市国资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座谈过程中,张光超传达了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调研张湾区、东风公司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和9月3日全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丹江口市政府、汉江集团、文字605(湖北)有限公司、东风公司驻丹企业等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接收地政府工作现状、移交企业面临的困难及下步措施,并结合相关政策对工作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张光超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承担好国有企业改革这项政治任务;二是要结合实际,攻坚克难,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疏通堵点,补上断点;三是要加快步伐,全力推进,按期完成好改革任务,要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以汉江集团、文字605(湖北)公司、东风公司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统筹做好协议签订、党组织关系转接、政策资金争取、总结评估等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