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东风公司“三供办”多方协调推进维修改造事宜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07-09     |     [      ]

  东风公司“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已进入冲刺和决战阶段,区域管理中心及“三供办”正式吹起改造冲锋号、按照“协同会战”模式,全力以赴推进维修改造工作。近日,该办积极协调推进维修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按时完成。

  1、协调底盘部件厂阀门井位置调整事宜

  7月1日,“三供办”组织首创东风水务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雨,东风设计院PMC项目经理蒋忠平、孙继伟,底盘部件厂总经理张永正、副总经理赵寿鹏等到底盘部件厂,现场协调供水阀门井位置调整事宜。根据底盘部件厂、首创东风水务公司沟通意见,结合现场条件,双方协商请设计单位对阀门井位置能否进行调整提出方案,尽可能满足设计要求和底盘部件厂要求。

  2、与公司各版块、首创东风沟通供水职能移交事宜

  7月2日,“三供办”主任易鹏程、副主任杨栓乐、业务主任潘浩军分别与零部件集团、装备公司、医疗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财务部门负责人等,就供水职能移交涉及二次供水运营维护费用进行沟通,并征求意见。

  “三供办”向各单位通报了财政部的相关清算要求及公司第十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的有关精神,强调“三供一业”职能移交既是公司的布置和要求,又有利于企业尽快剥离办社会职能、尽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重点就公司十堰基地各版块自行统计的实际加压情况和二次供水运营维护费的4种方式、2种加压率的测算情况进行了通报。

  零部件集团、装备公司、医疗集团等单位表示,同意二次供水运维费测算情况,支持公司推进“三供一业”工作的有关安排、全力配合做好有关工作、与公司总部和“三供办”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供水职能的移交;同时建议公司在供水职能移交的实操上,希望公司能够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减轻移交企业负担、尽早尽快签订供水职能移交协议。

  7月4日,“三供办”与首创东风水务公司总经理邓历、副总经理韩煜等再次沟通二次加压运营维护费用及职能移交等事宜,首创水务表示支持东风公司十堰基地供水职能移交,希望东风公司在二次供水运维费方面予以支持。

  3、协调24厂10KV开闭所选址事宜

  7月2日,三供办主任易鹏程、副主任杨栓乐、PMC项管、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与24厂党委书记曾祥仁等沟通24厂10KV开闭所选址事宜。原设计方案选定在24厂老卫生所位置,影响24厂下属单位路口规划。经现场实际查看及协商,将原设计方案2进10出的开关柜调整为2进8出、减少2个开关柜,减少开关柜的占地面积。通过调整设计方案,现场条件可满足施工要求,开闭所的选址问题得以解决。

  4、到50厂小区开展现场调研服务

  7月5日,根据“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三供办”全体成员到50厂怡心小区现场,开展现场调研服务,东风设计研究院PMC项目经理孙继伟、首创东风水务公司、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润联物业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会议。

  “三供办”主任易鹏程表示,“三供一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国资委下达给东风公司的硬性考核指标,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当前已进入到具体的“三合一”施工阶段,各方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要从“维护企业利益、维护业主利益”出发,做好各项施工组织工作,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减少扰民、减少影响,把“三供一业”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5、与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沟通宣传事宜

  7月2日,“三供办”主任易鹏程、副主任杨栓乐、业务主任潘浩军与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赵明、党委副书记肖钰、副处长霍军沟通,利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老年志愿服务者开展“三供一业”宣传工作。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赵明表示,公司十堰基地的离退休人员既是用户、又是受益者和参与者,利用老年志愿服务者开展“三供一业”宣传具有有利条件和优势。“三供办”主任易鹏程表示“三供一业”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充分发挥公司老年志愿者的作用,宣传好、实施好,实现各方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