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粮油集团:吹廉政“清风” 为“升学宴”“谢师宴”解暑降温

来源: 市粮油集团     |    作者: 刘薇      |     发布日期: 2022-07-25     |     [      ]

  

  当前时段正值高考、中考录取之际,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易发多发。为坚决狠刹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7月20日,市粮油集团公司党委主动延伸监督触角,召集有子女参加本年度中、高考的员工,就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廉政提醒谈话。

  “听说你家孩子今年高考考了610分,祝贺孩子取得优异成绩,不过要特别提醒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作为部室负责人,廉洁自律规定不能忘……”这是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开展提醒谈话的一个场景。

  “孩子这次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家人都挺高兴的,想着要庆祝热闹一下,今天的谈话警醒了我,感谢组织的关怀和提醒,我会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绝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请组织放心……”接受谈话后一名干部表态。

  截至目前,粮油集团所属各单位对摸排出今年有子女升学的9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并分别签订了承诺书。公司采取一系列举措,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用合适的方式传递“喜讯”,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通过层层提醒严明纪律,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集团公司良好风气,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高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