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安豪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湖北安豪集团     |    作者: 邓泉力      |     发布日期: 2023-02-17     |     [      ]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集团党委部署,近日,安豪集团四个党支部顺利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过组织生活。

  会前,集团党委专题研究组织生活会,并从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组织评定、落实整改及现场督导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坦诚相见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紧扣主题,支部书记详细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查摆情况;支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推荐评议支部2022年度“优秀党员”。

  集团党委班子在督导中一致认为,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严格、安排周密,开得很扎实、很成功,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凝心聚力的效果。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围绕固本抓理论学习,进一步汲取信仰之力。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主要精力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是要围绕目标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夯实工作之基。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好示范,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支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坚持清单管理、分类施策,加强对账盘点,对马上可以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抓好建章立制,研究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三是要围绕职能抓服务提升,进一步引领作风之变。全体党员职工要以集团能力作风建设为载体,牢固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工作学习生活一体化”的理念,营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争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展,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十星级”党员,共评出优秀党员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