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交投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交投集团     |    作者: 孙学伟      |     发布日期: 2023-02-13     |     [      ]

  2月10日上午,十堰交投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一行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印发了《实施方案》。会前,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做好各项准备。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育三通报了十堰交投集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浩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八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分管领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杞飞跃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全面、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懂弄透,提高认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二是即知即改,注重实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短板补齐,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认真践行为民宗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全力抓重点、聚力攻难点,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谋划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四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四风”突出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结合当前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治违规吃喝等“四风”突出问题始终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肃整治违规吃喝等问题。

  王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实践中。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做“两面人”,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建设纵深发展。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项目建设、投融资管理、资产经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制定问题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推进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