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晒成绩摆问题  严作风强能力

公交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市公交集团     |    作者: 周宁远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月2日上午,公交集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对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盛发主持,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所属各支部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集团所属的12个基层党支部均做了书面述职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予以点评,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起步的各项工作,都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落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就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和集团公司“塑形提能”年任务,以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解决基层党建责任虚化弱化问题。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公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