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国资公司赴丹江口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国资公司     |    作者: 赵冰玉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      ]

  为强化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3日市国资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丹江口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丹江口市博物馆,党员干部们有序地参观了楚地古韵、南水北调、均州神韵三个展厅,了解丹江口市出土的文物的历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艰难历程以及均州古城的风土人情。“为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均线镇集镇搬迁,均州古城也因此淹没,全市先后两次移民搬迁共计46.9万人,体现了十堰市民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听着工作人员介绍移民搬迁的情况,党员干部们由衷地鼓掌,纷纷感慨要继续把南水北调十堰担当的精神气概弘扬下去。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途径的城市风貌,通过微缩景观了解南水北调工程中的倒虹吸工程、穿黄工程和湍河渡槽工程。

  在到西柏坡展览馆,支部书记李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弘扬西柏坡精神 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应当深刻把握南水北调十堰担当的精神内涵,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初心与使命;要深刻领会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