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欢迎您!

市场中心开展迎“七一”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市场中心     |    作者: 李雪      |     发布日期: 2022-06-18     |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干部上讲台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七一”来临之际, 十堰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开展了迎“七一”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李艳东同志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党课。

首先,李艳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标准、干部的要求,特别是党的纪律要求做了明确解读。其次,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怎样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引领中心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艳东围绕“做好三个表率”主题诠释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一是合格党员要做学习的表率。每名党员要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我学习,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朝一个优秀的干部,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前进。二是合格党员要做履职的表率。对党组织的安排工作,不讨价还价,不变通,不打折扣,能够做到自始至终,知行合一,内外一致,作为党员就是要在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持续有序发展。三是合格党员要做守纪的表率。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牢牢树立廉洁自律观念,做到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树立好党员良好形象。

李艳东强调,当前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正处在改革发展新阶段,每位党员都肩负着中心更快更好发展的重任,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合格党员为标准,以优良的党性作保障,全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